僕の點唱機


公告 @2008/9/15

由即日起,日誌以 photoblog 的形式在 facebook 連載,有興趣的話可以 add as friend 喔!

2009年1月11日 星期日

The 16 Things You Like (to know) About Me

It actually was a tag game on Facebook, since I didn't blog for like a year (YAY), I just thought that it would be nice to post it here as it would also appear in Facebook LOL. Lazy, I am. But at least I start typing! Gosh. I used 2hrs to finish 5 pts the first night.

規則:當你比人tag左,就要寫一篇note,內含16項有關你的事情,習慣,喜好,目標....或任何各不相干但有關你的東西。最後tag另外16個人。你必須tag返tag左你的那個人。如果我tag左你,即係我想認識你更深。

Rules: Once you've been tagged, you are supposed to write a note with 16 random things, facts, habits, or goals about you. At the end, choose 16 people to be tagged. You have to tag the person who tagged you.

OR pick the following one

Rules: Got tagged? Write a damn note about whatever is happening in your life (be random). Then tag another 16 lucky stars. And you gotta tag the one who previously fucking tagged you (to make the game run for like infinite times, which most of us do it once). If one is tagging you it means that he/she loves (or hates) you.

  1. 愛拍照,以一個完美主義者的身份去找最佳的角度看原本已很美好的事物。更愛找藉口不拍照,因為每一次失敗的實驗都能讓我多討厭自己一點。

  2. 情緒容易波動,長愈大愈明顯。尤其是看動畫「小魔女DoReMi」,每一集的尾段都能讓我感動到流淚。它的情節絕非最搧情動人,但可成為我發洩情緒的一種辦法。另外,對於一些本來就不需被賦予意思的咒語被配音員唸成中文譯音感到反感。
  3. 對音樂有著無限量的包容,除了中文流行曲及饒舌。你可以說這是先入為主,請別忘記每個人都有著多少偏好,姑勿論對你理性分析的影響程度。這未必是最好的比喻,但人們在一家陌生的餐廳裡,要不點一些朋友或侍應推薦的菜色,或乾脆點平常吃的。
  4. 最近沉淪在美劇「Brothers&Sisters」(譯 : 兄弟姊妹) 的世界當中。看到劇中的家人為不同的事爭執,然後想想我的家人在吃飯的時候談的「有冇留意新聞呀?又有人跳樓喇唉!」;如果在這十七年裡有那麼一分鍾跟父母大鬧過一場,也許就能夠讓他們稍微了解我吧。

  5. 有次跟Roc*討論「好貨沒人要」的現象,得出了人們普遍有著「這種好貨應該已經死會(戀愛中)了吧」或「怎麼可能拼得嬴別家公子」的念頭,所以感情路上「好貨」不一定比「次貨」如魚得水。而顯然地我比她幸運那麼一點點,呵。

  6. 嚮往在外地留學,首選法國。初中年代在英法兩地淺嘗過當地生活後一直念念不忘,因而熱愛西歐文化。尤記得那些空氣中獨有的味道,每逢初夏更容易因近似的味道喚起記憶。
  7. 中一至中四的社交生活有一半是跟大學生一塊兒度過,對於理工大學有千絲萬縷錯綜複雜的情意結。另一半則是跟知己學長、網友、數不清的掛名情人打滾,在瑪奇上遇到你是一份恩典。
  8. 受知己學長早年的憤世嫉俗影響深遠,自命清高,思想裡隱藏著一定程度的反中國傳統文化觀念,以致正在學習以中庸之道待人處物這事有點令人諷刺。
  9. 從小對於同輩男生來說是 Love or Hate 的類型。曾經嘗試說服自己腦袋長他人那,就別介意那麼多了。後來經歷多了,學會把事情想成「至少有被注意到,被忽視的是他們而已」。也許,就因為這樣的緣故,使得我跟他們無法成為旁人眼中的朋友。
  10. 會對著鏡子問「真的有那麼像女生嗎」。要不就是男校裡的人容易變得辨別能力較差,又或是慾求不滿,又甚至好奇心過盛,喜歡對稍微有別於自己的人毛手毛腳。
  11. 十一年來沒留意過舊校的辦學團體的天主教還是基督教,或分別在哪,至今無宗教信仰。只知道每逢農曆新年期間要跟家人去車公廟擊鼓和轉風車,順道去旁邊拜四面佛。但我愛看關於希臘神話的書,接著也迷上了其他沒落的古代文化。
  12. 對於各種稀奇事物都有涉獵的興趣。中一的時候參加管弦樂團,選的是敲擊樂;中文跟法文之間選修了後者;半年後把玩起吉他來;中三的時候開始學習彈奏古箏;中四加入了聯校製作的大家庭,機緣巧合下演出了首部製作認真的戲劇;中五會考後獨個兒去了台灣十四天。
  13. 總是在跳出框框前,不經意的在外面多加上一個框框。在危機來臨的時候常常方寸大亂,感情波動活像認股證的引申波幅。
  14. 對帽子有微妙的好感,收藏量不算多,但常常被娘親唸,感覺多買一頂會少一塊肉似的。小時候聽說男人總是會迷上收集品,而我收集的東西有糖紙、衣服牌、耳機和大塚愛的唱片。
  15. 儘管有多難令人信服,我從來不覺得自己的樣子有多好看,不過是五官完好無缺嘛。當然了,我知道這張臉孔一直以來為我帶來了不少好處,但這並不能蓋過它為我帶來過的可怕回憶。反正,矛盾就是真理。
  16. 胡思亂想是我的專長。近日冒起了唸哲學系的念頭,而不是三年前說的傳意系、兩年前說的酒店管理、一年前說的工商管理或旁人一直推薦的藝術。至少這可以讓我學會整合腦袋裡的雜七雜八。

沒有留言: